這是台灣癌症基金會『蔬果彩虹579系列宣導活動』蔬果支票

學校幫每位小朋友都申請了一本

這個活動讓小朋友在生活中落實多吃蔬果均衡飲食

是個很棒的暑假作業喔!

圖片1.jpg 

要在封面寫上姓名,地址,電話,學校,班級,家長簽名

地址請寫: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72號

電話請寫:(03)5519830

學校:新竹縣博愛國小

地址和電話都寫學校的,避免個人資料外流

圖片4.jpg 

內頁共有21張支票

要完成支付內容後

請小朋友在出票人的地方簽名

請家長在監督人的地方簽名

出票日期就填寫當天完成的日期

圖片5.jpg 

背面還印製各種蔬果的介紹和營養價值

讓小朋友從認識蔬果進而喜愛攝取蔬果

 

這本支票共有21項支付內容

也就是要小朋友做到的事

    1.我知道蔬菜水果一份的量是多少,並且會告訴爸爸媽媽

    2.今天我要去認識一種蔬菜或水果,了解它的營養價值並嚐試它的味道

    3.今天吃晚餐的時候,我不會挑食,蔬菜要全部吃光光

    4.這星期我至少有一天動手幫忙家人洗蔬菜或水果

    5.今天我會幫忙準備(購買或洗或切)一種水果,給全家人當點心吃

    6.今天我會至少吃一份新鮮的水果當點心,並養成習慣

    7.本週我跟家人一起去市場或賣場,會提醒他們購買蔬菜及水果

    8.這星期吃午餐的時候,我會把學校或家人準備的水果吃光,以達到『蔬果彩虹579』

    9.今天晚上,我要跟家人一起分享今天誰吃到的蔬果比較多

    10. 今天我要提醒家人多吃1~2份蔬菜

    11. 本週我會多喝開水或新鮮蔬果汁來取代喝汽水或奶茶,

    12. 我從今天開始,吃飯時要先吃蔬菜、再吃肉

     13. 今天我至少要吃一份綠色蔬菜,例如綠花椰、空心菜、A菜、青江菜…

     14. 今天我要吃兩份不一樣顏色的水果,以達到『蔬果彩虹攝食原則』

     15. 今天我要吃兩份不一樣顏色的蔬菜,以達到『蔬果彩虹攝食原則』

    16. 今天我要認識一種我不愛吃的蔬菜,並嚐試它的味道

    17. 今天我要認識一種我不愛吃的水果,並嘗試它的味道

    18. 本週的點心,我會以新鮮的水果來代替零食

    19. 今天我要跟家人做一種蔬果餐點(如:蔬果沙拉、涼拌青菜等),並且一起品嚐

    20. 今天早上出門上學前,我會提醒家人要做到『蔬果彩虹579』

   21.完成蔬果支票各項任務後,我會每天提醒自己和家人做到『蔬果彩虹579』

 

另外,還有好康的喔!

  【蔬果支票】蔬果折價券    於活動期間,憑【蔬果支票】背面的優惠券(本券限使用正本,影印、列印無效),到指定超市購買生鮮蔬果,即可馬上享有優惠哦!

 

  完成【蔬果支票】的21個任務、請父母簽名後,於開學時將此本票根交由學校統一寄到【台灣癌症基金會 蔬果支票小組】收,即可參加抽獎活動。

 

   小朋友有機會獲得筆記型電腦、折疊腳踏車、MP3隨身聽、電子辭典、千元獎學金等共計500個獎項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27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